错拿流年 乱浮生
© zzyo
Powered by LOFTER

瑞小雪:

耳石症:

爱与寂寞

「当在你的生活中只有一件事是可以逃避时,哪怕只有几秒钟可以全然忘我,你也会接近它,因为这是你唯一可以快乐的时刻。其他的事物会变成梦魇,是痛苦的来源,所以你依赖着这个可以使你全然忘我的事,你称之为快乐。但是当你依赖它,它也会变成梦魇,因为你会想要从中脱逃,不想成为它的奴隶,所以你再一次从心灵中发展出纯洁、禁欲的信念,而你想要禁欲、守贞,借着压抑、否认、打坐,或者各种的宗教上的练习,让心灵和现实断续关系,这种做法再次强调了"我" ,这个不甘寂寞的"我"。所以,你再次陷入痛苦、麻烦和挣扎中。_Jiddu Krishnamurti」




某一个夏天我去烟台找表姐玩儿,带着的书是和best mate借的《爱与寂寞》。

那时我是这样写的日志,

不只是性,那些我们借诸于逃避现实的一切又同时容易痴迷沦陷的灰色的事物,无从评诸是非好坏。似乎我们对于依赖有着天生的恐惧,或者说对平衡的生活状态我们是渴望的,所以避免任何倾倒行为成为了生活的原则。于是推理假设有一天我什么都不讨厌,什么都不喜欢,什么也不需要,什么也不依赖,木木然,就应该没了恐惧。只是这样活着意义几何,又快不快乐,人生又会否豁然开朗就不得而知了。于是再次回溯,性,暴力或是药丸烟叶和酒精,除了那个我们不想诉求的"自我",是不是只剩下灰色相伴?还是这都真的,血液是深红,爱情有足够的温热融合每个孤独的个体,友谊可以所向披靡打败所有的我们的寂寞,亲人真的会献出无条件的支持,尽管他们也许对我们后青春期的生活一无所知。



「八月十六日不如我们从头来过,」

「若要真的从头再来,方法只有一种,那就是把自己彻底变成另一个人.不是变化你的生活习惯,比方说戒烟或者戒酒;也不是改变容貌声线;而是将你曾经交给对方的那一部分,把你曾经送到对方手中的那一半生命割除,这样子你就残缺不全了.日后会不会痊愈长肉?不知道.将来是否反而更加完整健康?或许会.但至少你成了新人.」
梁文道,《我执》


又一年夏天和李女士在成都告别,我任性只身去了南昌,在K530上与我为伴的是《我执》,这也是我反复读过很多遍的一本,当时读的时候也不会想过有一天和一个同样爱这本书的人相恋,也不会知道后来分手会痛到骨髓。有时很庆幸自己之后来到了伦敦,不然会怎样呢,我曾是那么执着那么纠结的人。我还不确定自己是否更加完整健康,是否是一个崭新的人,但这也似乎不再那么重要了。


事实上伦敦的天气比我的脾气好,我更多的时候想念的确是我的朋友。无力感来源于9000公里和八小时的冬令时差,多想和代总窝在冬天的暖气房,我们夸张的笑以及最东北的对话。挣扎的她,生活总是企图谋杀有梦想的少年,可我坠落悬崖时看到她在挣扎。一半梦魇一般光明中我举足无措,而有时却相信美好未来,那里一定有他大姨妈!

她大侄子是我的best mate,和他一起的时候恍惚有和他大姨妈在一起时没心肺的感觉,因为单纯和白痴写满了他笑起来有鱼尾纹的眼睛。哦,那个傻逼他皮肤干的掉渣。伦敦没有锅包肉,所以我想起和他一起吃饭的时候那么香的时候就想冲回东北。可惜我在这里不能在掐着腰喊:儿子,我们去吃肉......



评论
热度(16)